学校主页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院党委专题学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3   点击量:

1011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刘臣洲主持学习会,班子成员、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党委书记刘臣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勋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五点历史启示,强调了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自始至终贯穿着“振兴中华”这一鲜明主题,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大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学习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重温辛亥革命的历史,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弘扬共同的民族大义,承担共同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我们继续教育学院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思想政治课教育引导成人学生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勇于承担历史使命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坚定心中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时刻做好准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努力培养新时代实用型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

会议要求,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取得实效。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