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2-12   点击量:

根据学校安排,12月11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中德学院党委书记刘臣洲和李颖老师列席旁听并进行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李向阳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腾讯会议线上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李向阳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五个“必由之路”等系列重要论述。同时,对学院党委下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做出具体安排。

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原文,悟思想,增斗志,强筋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立足本职,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继续教育学院落地生根。

党委书记李向阳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党和国家未来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里程碑意义。我院要按照中央、省委、学校的安排部署,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结合继续教育实际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深化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在学习上狠下功夫,通过丰富形式“灵活学”、拓宽渠道“广泛学”、结合实际“对照学”,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入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通过多形式学习、多渠道宣传、实践式应用,切实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转化成具体措施,见到实在效果。三要深刻领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要着眼工作实际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准确识变,科学定位,走好继续教育改革发展之路,顺利完成学校继续教育改革任务。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