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4-04-10   点击量:

4月7日上午,我院党委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召开专题党课,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瑾琴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党委副书记周瑾琴从适用范围、纪律规范、处分措施三个方面为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系统的解读了《条例》新修订的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第3次修订《条例》,此次修订坚持科学立规,既系统梳理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规定,又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保持《条例》总体稳定基础上,注重与其他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相衔接,促进执纪执法贯通,保持制度连续性,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再次彰显了党中央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强烈担当,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此次修订后,《条例》共158条,与2018年《条例》相比,新增16条,修改76条。

党委副书记周瑾琴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到以下点:一务必要认真学习《条例》的内容,深刻领会并自觉贯彻,坚持以《条例》严格要求自己,做学习《条例》先行者、贯彻《条例》推动者、落实《条例》执行者,维护《条例》捍卫者。新《条例》不仅要学,更要将其精髓贯穿到日常,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遵守纪律是无条件的,要说到做到”,要以新《条例》出台为契机,主动学、认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准确全面理解,掌握精神实质。二务必要时刻牢记党的纪律,明确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远离“红线”,筑牢“防线”,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务必要以《条例》为指引为准绳,以坚定的意志、积极向上的精神,切实保障继续教育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