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向时代楷模张桂梅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8   点击量:

红梅傲雪,点亮希望之光。日前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桂梅“时代楷模”称号。此前,中共中央授予张桂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为学习先进,激发活力,12月17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向时代楷模张桂梅学习”的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集体收看了央视频播出的《时代楷模》节目中介绍张桂梅的感人事迹。张桂梅同志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余年,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了改变贫困地区女孩失学辍学现状,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推动创建了一所免费招收贫困女生的高中,2008年建校以来已帮助1800多位女孩走出大山走进大学,用知识改变贫困山区女孩命运,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张桂梅以“红梅傲雪,大爱无疆”的精神,帮助贫困山区孩子走出大山,托起无数家庭和学生“知识改变命运”的梦想,用初心和信仰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一辈子、为民奉献一辈子、坚韧执着一辈子、于己克俭一辈子的高尚情怀。她就如一枝报春的红梅,带给贫困山区孩子们无限的希望,谱写着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无疆大爱。

观影后党政党支部书记杨轶群首先发言,她说:“张桂梅同志拖着病体,以一个共产党员的顽强毅力,为贫困地区的女孩昂首走出大山点亮了希望之光,他身上闪耀的共产党员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年轻一代的共产党员学习”。李向阳院长谈到:“张桂梅同志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很好地践行了自己的入党誓言,我们要学习她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把学院的各项事业推向更高水平”。

学院党委刘臣洲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张桂梅同志少年丧母、青年丧父、中年丧夫,身患多种疾病,63岁坚守滇西贫困山区教育事业数十年,创造了大山里的“教育奇迹”,她故事感天动地,她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他是一个“普通、善良可爱、可敬”的人在她身上闪耀着“执着与坚守、平凡而伟大”朴实无华光芒,我们要以她为榜样,学习崇高的信仰、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顽强的意志、不屈的精神、高尚的品格、榜样的力量。全体党员同志也表示要向张桂梅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获批山西省2022年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