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精准化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5   点击量:

经过1个多月的认真准备,3月13日,· 飞鹰小讲堂——数字化转型会议暨培训在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会议室如期开班,120人参加学习。

培训期间,我校金融学院贾丽萍教授以《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业务存在问题及对策》为题,与学员们交流沟通了互联网贷款的概念和特征、互联网贷款的理论基础、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业务发展模式、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业务风险分析、互联网贷款业务现状和SWOT分析、互联网贷款业务存在的问题、互联网贷款业务发展对策建议等七个方面的问题。信息学院付永贵教授作了题为《区块链与数字货币》的专题报告,向学员们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特征,以及区块链与比特币、数字货币的关系,重点分析讲解了区块链在供应链金融的应用案例。培训现场学习气氛浓郁、共享效果良好,受到学员们的好评和欢迎。

院为提高培训效果,确保培训质量,多渠道了解市场需求,指派专人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太原分行对接沟通,了解到该行产业金融生态圈建设正处于起步阶段,希望通过系统对接和平台建设,将金融业务和其他产业主营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共赢。

此次培训,是学院坚持“稳定规模、保证质量、提高效益、转型发展”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学院创新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把握培训需求精准化、聚焦培训对象年轻化、关注培训内容专业化、打造培训服务品牌化,把项目引进来、让培训走出去,送教入行、送学到岗,合作共享,实现共赢。

今后,院将立足了解现实需求、探索未来需求、挖掘潜在需求,以国际化的视野、年轻化的聚焦、数字化的方式、品牌化的服务,牢记高等教育职责使命,努力成为社会各界开展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重要平台,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条:我校获批山西省2022年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