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班子集中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3-29   点击量:

3月26日上午,我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班子集中学习交流会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联络组赵学文、贺伟朝到会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组组长刘臣洲首先汇报了学院党委和党政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动员部署、学习方案制定细化、学习资料购置发放、组织观看《时代楷模》、《榜样5》等活动开展情况,简要介绍了下一阶段有关工作安排,并就个人学习情况作交流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这个四个目标中,明理是基础。明理的内涵是丰富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最基本的三个方面。弄明白这些道理,对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增强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通过学党史,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通过学党史,要进一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使命。

李向阳院长在发言中指出,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担当精神、提高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党的理论、路线重大意义的认识,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基本定位,紧盯全年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及早谋划部署,把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效果的标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学院转型发展的历史使命感,用共产党人的奋斗历史、奋斗精神激励我们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迎接建校70周年。

学院班子成员周瑾琴、景建学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读《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班子成员均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带头深学、深悟、深刻,做到入眼入脑入心。从继续教育实际出发,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能力,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本领,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转化为继续教育改革创新成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后,赵学文认为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内容全面、形式丰富,班子成员不忘初心、团结一致、勇于担当,持续推动学院改革,较好的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要总结好经验,有特色的开展好学院党委和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上一条:我校获批山西省2022年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