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党政党支部举行党史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10   点击量:

4月8日上午,我院党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了第一次党史集体学习,学习由支部书记杨轶群主持。党员同志们就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了交流,谈了学习体会。

支部书记杨轶群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谈了学习心得,她说学习党史要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奉献的力量、爱国的力量,学习党史上涌现出的众多爱国先辈的家国情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

宣传委员王月萍谈到,坚持思想建党,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兴党强党,使我们党的一大政治优势,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要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在改革中守正创新、不断超越自己,在开放中博采众长,不断完善自己。

组织委员李红就自己的学习进行了发言,她说学历史,学党史,就是让我们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的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通过学习,使我们在学思悟行中找准定位,找准方向,找到方法。

纪检委员杨凤朝从《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中谈了体会,他表示共产党人必须牢记我党的昨天,展望美好的明天,作为党员,要努力奋斗,做好本职工作,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宋安表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好的营养剂,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应当好好学习党史,传承好革命精神。

副院长景建学谈到学习党史,要大力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太行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获得思想启迪,增强工作本领,实现民族复兴。

党委副书记周瑾琴表示通过学习,自己切实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艰苦卓绝,从学习党史中感悟时代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好红色精神,展现共产党员的新气象。

最后党委书记刘臣洲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指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学史明理的内涵是丰富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最基本的三个方面通过学习党史,要进一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上一条:我校获批山西省2022年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