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专题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5   点击量:

1119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委书记刘臣洲主持会议并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党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刘臣洲《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我校继续教育事业新篇章》为题讲专题党课。

李向阳院长从报告中“构建公平优质教育体系”、“办好继续教育”、“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完善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内容谈起。他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十四五”规划为蓝图,全面落实会议关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有计划地铺开各项工作;全面梳理2021年工作,对照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强化担当、真抓实干,逐项落实,确保年度目标落实到位;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提升继续教育工作的指导性、操作性和科学性,蹚出继续教育发展新路,为学校作出继续教育的新贡献,谱写继续教育事业新篇章。

副书记周瑾琴谈到,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增强政治自觉,深学深悟,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聚共识。报告给我们提出了指导思想和工作遵循,继续教育要追求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结合我院改革转型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学院各项工作。

副院长景建学认为报告中山西提出“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这一目标,凝心聚力、鼓舞斗志,作为高校继续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关注“六个领域”,在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过程中坚持对标一流,提升质量,建立“三个体系”,实现目标管理、举措有效、制度保障,更好地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

党政党支部党员也分别作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中过去五年山西的工作成绩和“六个必须”的重要启示以及对山西未来美好前景的描述,让我们对山西的变化和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作为高校继续教育的一份子,要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正确带领下,紧跟新时代步伐,坚定立德树人初心,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持续推进和落实“学院办大学”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

刘臣洲书记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省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高度凝练、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经验和启示,审时度势、特色鲜明提出了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对山西今后五年发展蓝图的擘画,是引领全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六个领域”、“三个体系”全面贯通、深度协同的工作矩阵,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任务,我们要把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学校提出的12356发展目标,全面落实继续教育改革发展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财大继续教育人的力量。


上一条:我校获批山西省2022年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