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30   点击量:

11月26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刘臣洲主持学习会,我校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中德学院党委书记杜永谦列席旁听并进行指导。班子成员、党政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分别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李向阳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提供了根本的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把握历史规律,坚定信心奋勇前进;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服务水平,高起点谋划2022年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对标对表,自觉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担当作为,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瑾琴副书记谈到在这条新的赶考之路上,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应该做到持续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和《决议》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十个坚持”的殷切嘱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加深理解,发扬“闯”的精神、“干”的作风、“创”的劲头,攻坚克难、开拓奋进,把继续教育事业做大做强。

刘臣洲书记从“对全会精神和《公报》的理解、百年奋斗历程中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学习领会情况。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用“一个重要成果、一个重大贡献、一个鲜明主题、一个重大政治论断、一个伟大号召、牢记一个根本问题”与大家分享了对全会和《公报》精神的理解,分析了党的百年成功经验“十个坚持”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的逻辑关系,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即“十个明确”与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表述顺序变化及新增内容的丰富内涵。

中德学院党委书记杜永谦指出,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扎实,能仔细学习原著,结合实际,真正做到理论指导实际,使党史学习高度落到实处。

书记刘臣洲最后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对党的重大成就的全面礼赞、对历史经验的系统总结、对根本问题的高度自觉、对“两个确立”的坚定宣示,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提高“学”的质量,坚持系统化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核心要义;把握“悟”的精髓,坚持精准化领悟,增强全会精神落实效果;浓厚“宣”的氛围,坚持通俗化解读,确保全会精神人人理解;加大“用”的实效,坚持具体化践行,促进全会精神转化行动。

上一条:我校获批山西省2022年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