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量:

5月20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党委书记刘臣洲主持学习会,学校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中德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春、学习秘书李颖列席旁听并进行指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院长李向阳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他从新的管理规定出台的背景、过程及“严格控制校外教学点设点数量和范围、压实高校的办学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和落实校外教学点的职责要求落实落细教育教学各环节要求”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详实的数据列举了当前部分高校学历继续教育办学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严格、办学行为规范、教育教学质量不高、设置条件和程序不完善、盲目扩张等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指出,这一规定的出台为推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综合改革奠定了基础,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厘清文件中明确的各方责任,真正回归校外教学点的“教学”本位,高校办学主体责任要夯实,校外教学点的配合责任要明确、设点单位日常管理责任要加强,在教育行政部门的监管下,真正实现我校校外教学点管得住、管得好的目标要求

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副书记周瑾琴谈到,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继续教育的高度重视,也深刻感受到新时代下继续教育所肩负的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继续教育工作者,面对继续教育快速发展的形势,我们要抢抓机遇,准确定位,齐心协力创造学校继续教育新局面。副院长景建学谈到,规定出台及时必要,我们要直面存在的问题,定期开展检查评估,及时堵住风险漏洞,促进我校继续教育健康有序发展。

中德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春指出,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规范严谨学习内容紧扣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对规定解读阐释准确到位,每位同志的学习体会深刻,真正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的学习效果。

党委书记刘臣洲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的设置与管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办好继续教育的决策部署,推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健康有序发展的现实需要,规定通篇体现“严格设置、规范管理”的总要求,我们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认真贯彻落实文件要求,摸清现有校外教学点的情况,及早谋划,认真研究,科学布局,严格控制校外教学点数量,慎重选择设点单位,确保对我校校外教学点管住、管好,切实提高办学质量,维护好学校的品牌声誉。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获批山西省2022年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