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六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6-15   点击量:

6月9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山西财经大学安全工作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关于征求《山西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信访工作条例》。党委书记刘臣洲主持学习会,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为贯彻落实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副院长景建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毒品预防、反邪拒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签订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职工防毒拒毒、反邪拒邪和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一个文明、净化的校园环境。

院长李向阳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征求《山西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的有关规定,他指出,管理办法中主办学校资格和条件、设点单位资格和条件有更细化的要求、包括面授与平台、线下与线上学时比例、校外教学点数量、辅导教师、教辅人员和管理人员等方面,我们要把准文件精神、吃透精髓要义、掌握主要内容、明确工作要求,各部门要分别组织研讨,对管理办法提出意见建议。

办公室副主任王月萍领学《信访工作条例》,新条例围绕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体制机制、职责任务、处理程序、监督体系等进行顶层设计,共6章50条。新条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制度成果,彰显了权利、责任、法治、秩序的理念。

党委书记刘臣洲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树牢安全意识,扛牢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岗位责任,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及时排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才能真正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要做到宣传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意识,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新修订的《信访工作条例》凝聚着党中央对信访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是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使信访工作在法制化、规范化的道路上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教育部下发的《山西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管理办法》,我们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吃透文件精神,坚持规范管理,聚焦内涵质量提升,严格落实办学主体责任,进一步巩固规范办学成果,以内涵质量提升为核心,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推动加快构建学校终身教育体系,推动我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1675F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下一条:我校获批山西省2022年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