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3-06-14   点击量:

6月13日,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进行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实现事业发展新突破”开展专题研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向阳主持,中心组成员参加。

集中学习阶段,李向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办好继续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四个服务”,回应人民对教育的新期盼,加快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结合学校的发展定位,把脉院情,集中力量推进继续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心组成员紧扣主题,在研讨发言中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了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更加明确了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继续教育工作新突破,更加增强了要坚持办好继续教育的信心和决心,为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发挥新作用。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继续教育工作,明确责任区和岗位职责,进一步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

同时,党政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结合《基层党组织书记案例选编(高校版)》中的《践行“沂蒙精神”,建设基层“铁军”》《有声党章30天,唱响思政教育“好声音”》等五个先进案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理解,更加自觉地承担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


上一条:我院处级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校主题教育宣讲团来我院作专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