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非学历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正文

我院举办太原市意识形态工作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01   点击量:

11月30日上午,太原市意识形态工作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坞城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太原市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小组副组长、太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建林,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强岱生、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向阳、太原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太原市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小组各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领导干部共70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太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竣敏主持

窗体底端

张兔元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诚挚祝贺!张书记介绍,我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地位,逐步形成了健全机制压责任、舆情监控抓重点、开展调研把动向、多维分析抓研判、网络思政促保障的意识形态工作模式,牢牢掌握了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领导权,有力承担起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使命任务。建校69年来,先后为社会培养了各类人才22万余名,为国家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带领全党全面推进理论创新、持续巩固主流舆论、有力彰显文化自信,开创了意识形态工作崭新局面。进入新时期,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考验更为严峻复杂,提升意识形态工作专业能力,既是理论和实践的双重呼唤,更是使命和担当的必然选择。太原市委宣传部举办此次培训班,立意高远、视野宏大、举措务实,是举旗帜的大事、正能量的好事、强本领的实事,恰似好雨知时节,提供了澎湃动力;又如久旱逢甘露,孕育着美好希望。他表示,我们要以培训为契机,开阔视野、汲取智慧,以学增智、以学强能、以学兴业、以学交友,乘时代东风、聚发展合力、铸奋进之魂,共同推动太原市和山西财大意识形态工作跃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

胡建林副部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一项立心立魂的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反映了我们党对意识形态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境界。他希望学员们从兜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致力成风化人、彰显制度威力等四个方面认真学习,在思想上有启发、学习上有收获、工作上有促进,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实战水平,在各自岗位上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更好地服务太原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由太原市委宣传部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培训为期三天,接下来学员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等内容进行学习,到山西综改区改革发展大厅进行实地教学,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我院承办中煤集团山西公司“企业合规管理”培优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