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之家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1号)

发布日期:2020-04-29   点击量:

三晋大地,巍巍学府;七秩芳华,长歌奋进。2021年4月29日,山西财经大学将迎来建校70华诞。70载,岁月峥嵘,初心不改;博学经世,桃李芬芳。谨此,向关心、支持、参与、见证山西财经大学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弘文励教,薪火相传。作为新中国财经教育的先行者之一,山西财经大学兼容并包、传承创新。其前身是自1951年相继成立的山西省银行干部学校、山西省商业干部学校、山西省供销合作干部学校、山西省财政干部学校和山西省粮食干部学校,1958年9月五所干部学校合并成立山西财经学院。1984年12月成立山西经济管理学院。1997年10月山西财经学院和山西经济管理学院合并组建山西财经大学。建校以来,学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22万余名优秀人才,为国家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阔步奋进,砥砺前行。新时代,山西财经大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秉承“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校训精神和“明礼诚信、艰苦创业”的晋商精神,深刻践行“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以“建设一流学科、做强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为主攻方向,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发展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全面推进学校振兴崛起跨越发展,朝着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努力奋进。

礼赞盛事,共谱新篇。山西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活动从即日起正式启动,这既是展示学校70年辉煌的重要时机,也是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重要起点。我们热切期盼广大校友重返美丽母校,再叙师生情谊,追忆同窗岁月,共襄母校盛事;我们衷心希望所有关心和支持山西财经大学发展的各界人士以各种形式参与校庆活动,共庆华诞,携手合作,共谋发展。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上一条:山西财经大学校友信息采集表